正「港」品牌HYGINOVA 跨海尋找再生塑膠之旅

3,759

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消費後再生塑膠

「只要努力一點,真的會實現」,這是HYGINOVA為地球盡一份力的心路歷程。為了提供消費者安全有效的無毒商品,同時不造成地球環境的負擔,他們不惜跨海尋找,終於達成產品升級,使用「100%消費後再生塑膠瓶」的目標。

 

碰壁的挫折中仍不放棄

抱持著「我們不止賣產品,我們想讓大家知道什麼是好產品」信念的HYGINOVA,是一家專賣消毒除臭噴霧的道地香港品牌。HYGINOVA希望改變大眾對消毒產品就是有刺鼻氣味、讓肌膚有灼熱不適感的印象,嚴格篩選使用成份,監管原料供應商,製作出無色無味、對肌膚沒有刺激性的消毒用品,不僅對嬰兒及毛小孩沒有傷害,且成份能完全生物降解,不造成環境負擔。

多年的努力獲得國際肯定,HYGINOVA是亞洲第一個以家庭用品獲得Leaping Bunny無動物測試認證的品牌,產品原料、製作過程到完成品中間皆無進行動物試驗。作為良心至上的生產者,HYGINOVA持續在生產過程、設計包裝及回收配套等環節,追求更進一步友善環境的做法。他們記起了品牌成立前的一個願望,希望能以更環保的材料製造HYGINOVA的容器,加上當時歐美許多綠色品牌大廠早已使用「消費後再生塑膠」來製作容器,HYGINOVA於是認為「我們也可以」!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HYGINOVA在尋找過程一直碰壁,不是因為下單量太少被拒,就是遍尋香港、澳門、中國,仍然找不到執行塑膠回收與再生技術都值得信任的廠商。HYGINOVA也考慮過移往歐洲生產,但如此一來運輸成本和碳排放問題會讓整件事本末倒置。多重打擊下HYGINOVA仍沒有放棄,直到2016年遇上台灣大豐環保科技,100%消費後再生塑膠瓶終於有機會上市。

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消費後再生塑膠

在台灣遇見實踐理想的曙光

HYGINOVA創辦人Chloe 回想跨海合作的過程,之所以選擇大豐作為合作夥伴,主要理由是值得信任。大豐是亞洲第一家通過德國藍天使認證(DER BLAUE ENGEL)的材料供應商,能夠往前追溯塑料來源,安心有保障。而對大豐來說,像HYGINOVA這樣擁有友善地球理念的客戶是值得珍惜的,就算他們的訂單量少,大豐仍然願意傾力支持他們的客製化需求,達成使用100%消費後塑膠製作再生瓶器的願望。此次與HYGINOVA配合,在確認使用HDPE材料(牛奶瓶)為再生瓶器材質後,便在瓶身的厚薄與尺寸上琢磨。為了讓成份能更穩定保存,克服技術難度,將瓶身質料加厚且提高遮光度;為符合消費者需求,將原250ml的容量加大到400ml,且將使用時的人體工學考量進去,加長新瓶身噴頭的脖子,讓噴壓時有更好的手感;而在瓶器外觀上,也凸印”100% post-cosumer recycled plastic”的字樣,讓消費者用觸覺也能感受到HYGINOVA對環保再生的用心。

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HYGINOVA,再生瓶器,再生造粒,塑膠造粒,回收料,二次料,消費後再生塑膠

HYGINOVA的再生塑膠尋覓之旅,最終在台灣落腳實現。經過455天的努力,HYGINOVA第一個100%消費後再生塑膠瓶正式上市。未來,大豐將致力於串連台灣製造業,使再生塑料製成的商品樣貌更加多元;而讓更多與HYGINOVA一樣具有綠色理念的客戶,在有使用再生塑膠的需求時,能第一個想到台灣,也是大豐自許的任務。

 

什麼是「消費後再生塑膠」?

當民眾日常生活中使用完的塑膠容器,如寶特瓶、牛奶瓶、清潔用品罐、外帶湯碗等,經過回收、分類、粉碎、清洗等層層程序,最後再製而成一顆顆「塑膠再生粒子」。這些再生塑膠粒將依照不同物性,再被製造成各種再生塑膠瓶器或產品。

更多塑膠再生案例,歡迎瀏覽 大豐環保官網

大豐環保研發中心 
成立於 2012 年,致力於綠色材料應用服務。將多年來研發回收塑膠材料的經驗,用於提升「 消費後再生塑膠( Post -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 PCR plastic)」 環保材料的品質。不僅以減碳、資源再利用的角度,將回收材料開發成綠色商品,更整合商品開發的上、下游供應鏈,提供企業客戶發展循環經濟的一條龍式服務,歐萊德、富士全錄等知名企業皆為合作客戶,希望為環保材料開拓更多的可能性!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