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站真的什麼都收嗎 ? 在「可回收」與「不可回收」之間

8,251

你以為可以回收,但其實這些回收站不收……

你都如何處理家中的資源回收物呢?有曾經拿到回收站回收的經驗嗎?不只實踐環保,還能拿到現金回饋。不過,其實回收站有些東西是不能回收的,最常見原因就是這類物品是「複合材質」,或是被髒污油垢污染、以及後續處理上沒有回收再利用經濟價值的物品。為免白跑一趟,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東西不適合拿去回收的!

1.當你收拾衣櫃準備換季斷捨離時:

O 外衣可以回收

X 內衣褲不能回收——丟垃圾筒

回收小提醒:應事先將要回收的舊衣物清潔整理,如有破洞毀損的服裝不能回收,即使是造型的刷破牛仔褲,回收站也不回收喔。

 

2.當你要搬家面對各種大型廢棄物時:

O 家電3C可以回收

X 傢俱不能回收——二手拍賣或聯絡地方環保單位清運

回收小提醒:大型家電3C可回收再利用價值高,回收額外獲得獎勵換超商咖啡,如有需求可諮詢免付費專線:0800-009-717,有專人到府搬運回收不費力。

3.當每兩個月一次的對發票發財夢醒後:

O 舊式長條發票紙可以回收

X 新式電子發票紙不能回收——丟垃圾筒

回收小提醒:可回收廢紙、報紙等,應打包整理好,以避免在運送過程中因重量過輕飄走掉落。

4.外送、外帶回家吃飯後:

O 紙便當盒可以回收

X 木盒便當盒不能回收——丟垃圾桶

回收小提醒:紙便當盒、紙杯等屬於「紙容器類」,回收前應清洗乾淨。

5.當各大品牌又發表旗艦新機、多種超新功能時:

O 手機可以回收

X 手機殼不能回收(複合材質)——轉贈他人、跳蚤市場或丟垃圾桶

回收小提醒:為保護個人資料,手機回收前應該恢復原廠設定,清除所有資料。

更多回收站不收的黑名單

有破洞衣褲(刷破牛仔褲)、廢輪胎、強化玻璃、魚缸、有髒汙油漬塑膠袋、零食包裝袋(複合材質)、免洗筷、吸管、蠟紙、複寫紙、感熱紙、護貝材質紙、衛生紙、紙尿片

 

回收也能變黃金

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垃圾,就是「資源」,能夠交給政府的資源回收車,也可以自行拿到回收站換取現金回饋,你不只可以把錢錢變成喜歡的形狀,這些東西使用完畢後,還有機會再變成錢錢。回收究竟可以換成多少現金呢?各類資源的價格會有時價波動,各個縣市的回收價格也有落差。

以下列舉幾類常見的回收物目前的價格:

紙類10公斤………40元

寶特瓶10公斤……55元

鐵類10公斤………90元

 

看到這些,你是否發現其實那些被你視為「垃圾」的回收物,其實可是寶貴的「資源」呢!為了不造成後端處理的困難、失誤,平常在家裡作垃圾分類的時候,只要我們多一點用心、貼心,也能後端處理人員更省心,整個回收產業運作得更順暢哦!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