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縫超簡單!5步驟讓舊衣變身環保袋

簡單的剪布和打結技巧,變出舊衣新花樣

7,243

天氣漸漸熱,是時候該幫衣櫃換季,這時竟然意外翻出——

領口已經鬆掉卻捨不得丟的系服、

當愛已成往事的情侶裝、

還有 變胖前最喜歡穿的那件T恤⋯⋯?

來~寶寶不哭,你需要一把剪刀,剪去鬆弛的領口、斬斷過往的情緣、剖開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瘦不回去的事實

既然歲月是一把殺豬刀,那就順勢借刀讓舊衣重生;只需要剪布和打結的技巧,就能讓曾經的舊愛,變身更實用的環保袋,陪你再戰十年!

準備材料:

一把剪刀+一件穿不下(X)不穿(O)的舊衣

Step. 1:剪去袖子

將兩邊袖子剪掉,原本肩膀的部位會變成環保袋的把手,抓好寬度再下手~

Step. 2:剪去領口

沿著領子剪一個U字形,當然如果你喜歡有稜有角的設計,剪一個ㄇ字形也是ok的!

Step. 3 :下擺剪流蘇

在衣服下襬剪出流蘇細條,寬度間隔1.5公分左右,衣服的前片後片要一起剪喔!

Step. 4:上下打結

將衣服翻到背面,上下兩條打結

Step. 5:左右打結

接著再把左右相鄰的結互相打個平結,這時你會發現衣服底部的開口開始密合起來啦~

最後將衣服翻面,讓打結處藏進內部,環保袋就完成了!如果不在意底部的鬚鬚,不翻面也是很時尚的!

快幫你的衣櫃好好紓困一下,帶著改造的環保袋出門,迎接一個斷捨離的清爽夏天🙌

 

活動快訊
2020/5/1-2020/6/30,前往zero zero粉絲專頁,實踐你的綠色飲食計劃,即可參加【日常環保挑戰】,最高可拿7000Z幣,立即點選下方按鈕前往!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