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人的堅持|金屬再生!鐵鋁罐回收救地球

「搖滾不死,金屬再生。乾杯後的啤酒不是廢物,下個舞台等著它。」

15,468

搖滾人的堅持:「搖滾不死,金屬再生。乾杯後的啤酒不是廢物,下個舞台等著它。」

攝影師:ChrisJin;場地提供:大豐環保土城中華回收站

飲料鋁罐如果廢棄不處理,需500年光景才能完全分解!台灣每年約用掉650億個鋁罐,每回收一個鋁罐比再製造一個鋁罐可節省95%的能源、減少95%的空氣污染。670個鋁罐可製造出一輛腳踏車框架。假使全台的鋁罐能100%回收再利用,足以省下全台北市一年的民生電力。

金屬的開採本身就會對生態環境與景觀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壞,冶煉金屬又是高度消耗能源的產業,過程中對環境的破壞也不小,鐵鋁罐的回收相當簡單,可說是舉手之勞,下次暢飲啤酒後,別忘了默念「搖滾不死,金屬再生」,好好將手中的鋁罐回收哦。

鐵鋁罐回收停看聽

DO IT

分辨何者是鋁、何者是鐵?啤酒罐、汽水罐多為鋁製;奶粉罐、罐頭、餅乾盒多為鐵製。一個最為簡單的區分方式是腳踩得扁的是鋁罐,踩不扁的就是鐵罐。另一種區分辦法就是用磁鐵,若磁鐵吸得住的是鐵罐,吸不住的即是鋁罐,資源回收時,要將鐵罐與鋁罐分開來回收。

‧食物容器清洗後再晾乾。回收的基本禮儀是要將回收物清洗乾淨,尤其是食物器皿,如果有機會去一趟回收廠,鐵鋁罐區總是會瀰漫著一股濃烈的食物臭酸味,都是因為民眾回收時,並未將之清洗、晾乾,導致集中到回收廠時,當中的濃稠液體已經結成難清洗的污漬,孳生蚊蟲,破壞環境美觀。

‧金屬回收除了常見的金屬容器(鐵鋁罐)外,多數的金屬製品都是可以回收的而且具有高回收價值,諸如鐵鋁窗、鐵桶、馬達、菜刀、門鎖、剪刀、滅火器、衣架、水龍頭、鍋子等。

 

特別感謝:大豐環保土城中華回收站提供場地拍攝
電話:02-2264-3912
地址:23666 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10-1號
傳真:02-2264-1479
營業時間:07:00~18:00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