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再生粒子,再生塑膠,全循環減塑慢行‧綠色微旅行

20世紀塑膠材料以鋪天蓋地形式,滲入人們的生活,食衣住行育樂各個日常場景,都有塑膠製品的身影。塑膠因優異的材質特性,重量輕、可塑性高、生產價格便宜,讓人們發了狂似地製造塑膠製品,帶點成癮的成分。但是人們也發現,能源問題、空氣污染、海洋污染、垃圾問題……這些當前棘手的環保問題,無一不和塑膠有關,開始反省塑膠的使用與濫用,尤其是一次性塑膠製品的浪費,戒斷塑膠也成為現代人的一個重要的課題。

塑膠真的萬惡不赦?真的是最不環保的材質嗎?

跟著zero zero的步伐,我們不只要減塑慢行,更要透過理性的思考,找到解決塑膠問題的良方,更找出與環境最和諧共處的方式。

(插畫:fanyu)

塑膠再生粒子,再生塑膠,全循環

物物循環

物的旅行:塑膠的循環旅程

任何材質的製品都有其優缺點,塑膠製品優點之一在於普遍回收狀況都不錯,尤其是寶特瓶、牛奶罐類的一次性瓶器,更能高達90%以上的回收率。被回收的塑膠,將會經歷一場壯闊的再生旅程,而被製作成新的器具,完成一個完整的循環。

減塑慢行

哪些塑膠可回收?

減塑慢行

塑膠再生微旅行

zero zero

100%消費後再生塑膠

認識塑膠

海邊戲水做環保,地球環境更美好!

💦炎炎夏日解熱祕方,會馬上聯想海邊戲水消暑,但除了人潮外,還會有許多遺留垃圾堆,甚至被漁網纏身而奄奄一息的海龜,造成生物致命危險。事實上,海洋垃圾問題比你看到的還讓人震驚,解方無需大費周章,每個人的小小動作就能做到。 海灘到處都是回收寶藏 你知道全國海洋廢棄物清除量截至今年7月高達11,682,486KG,其中47%是不可回收,最常出現在海灘上的垃圾,你能分辨出哪些是可回收資源嗎? ⭕️寶特瓶、塑膠瓶蓋、玻璃瓶、外帶塑料杯…

減塑慢行,綠色環保商店推薦

減塑慢行,綠色環保商店推薦

村子裡的凱莉哥台北一日散策,zero zero 城市環保店, 綠色商店, 資源回收,回收站消費時代有個至理名言:「我買故我在」,一個人選擇採買什麼樣的商品、決定去到哪種場所消費,體現他的品味、愛好、價值觀。你是否有統計過你最常去的商店、場所呢?城市中有不少凝聚強大綠色能量的好所在,經常到訪,總能補充滿滿的綠色能量,不信?!zero zero本期邀請到旅遊部落客&辣媽咪代表「村子裡的凱莉哥」來當一日導遊,帶你一遊大台北地區,探索滿載綠力的好地方。

城市環保店

手日生活

農學園

繭裹子

Text with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