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戲水做環保,地球環境更美好!

1,396

💦炎炎夏日解熱祕方,會馬上聯想海邊戲水消暑,但除了人潮外,還會有許多遺留垃圾堆,甚至被漁網纏身而奄奄一息的海龜,造成生物致命危險。事實上,海洋垃圾問題比你看到的還讓人震驚,解方無需大費周章,每個人的小小動作就能做到。

海灘到處都是回收寶藏

你知道全國海洋廢棄物清除量截至今年7月高達11,682,486KG,其中47%是不可回收,最常出現在海灘上的垃圾,你能分辨出哪些是可回收資源嗎?

⭕️寶特瓶、塑膠瓶蓋、玻璃瓶、外帶塑料杯

❌菸蒂、塑膠吸管、破塑膠袋、漁業浮球浮筒、免洗餐具、漁網繩子

 

隨手扔棄的垃圾正傷害海洋生態

每年約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對海洋生物造成危害,不論是海龜誤食塑膠袋或是鼻孔插入吸管等事件都時有所聞。除了肉眼可見的海洋垃圾,日常保養品的選擇,也會無形之中破壞海洋環境。

  • 每年全球有超過100萬隻鳥及10萬隻海洋哺乳類動物死於海洋垃圾中,以廢棄漁網、魚線及塑膠袋,最容易造成水生動物纏繞或誤食。
  • 除了海水暖化,根據研究顯示,防曬乳中的部分成分也會造成珊瑚白化或死亡,對海洋環境及生態造成危害

5個保護海洋減少污染的日常舉動

減少塑膠袋使用、不買瓶飲裝飲品、不用一次性餐具、正確做垃圾分類 、不用微珠保養品

 

環保防曬就是友善海洋最簡單的事

每年約有1.4萬噸的防曬乳流入海洋,嚴重影響海洋生態,進而加劇珊瑚死亡、白化速度。優先選擇物理防曬,例如:撐傘、穿戴帽子及薄長袖衣物等; 避免有害成分防曬乳,部分國家已明令禁止銷售含有害海洋成分的防曬乳,購買前確認成分,二苯甲酮(Oxybenzone)、桂皮酸鹽(Octinoxate)、奧克立林(Octocrylene)等防曬乳成分都盡量避免。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