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人心內話】因為回收,我擁有獨一無二的大家庭

4,419
大豐環保立群站由夫妻 洪政群、張昆嵐一同經營。

張昆嵐/大豐環保立群回收站 會計

我和我先生一直是一起工作,從以前在幼兒園當體適能老師,到現在一同經營回收站,每天相處的時間滿長的。朋友有時問我,這樣會不會覺得膩?其實不會,他就像個大小孩,腦中總有古靈精怪的新鮮想法;尤其在回收站工作,要接待形形色色的客戶,自然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話題。

剛創業時其實很辛苦,因為資金有限,前半年幾乎不敢休息;只要客戶有需要,即使指定晚上時間去載貨,我們也接。打拚至今來到第八年,我們的回收站慢慢形成一個穩定的大家庭,不僅多了五個合作無間的師傅夥伴,許多常來回收的阿伯阿姨,也都變成我們的忠實客戶兼好朋友。一路走來,也要非常謝謝我的公婆,為我們夫妻分擔很多家務,像是接小孩、煮晚餐,讓我們忙完一天回到家後,全家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因為有他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倆沒有後顧之憂地,全心投入工作。

張昆嵐除了擔任回收站會計,也身兼許多需要瞻前顧後的站務管理。運動員出身的她笑稱自己是個「過動兒」,每當會計帳務到一個段落,一定要從辦公室出來動一動、打理一下站區才行。

1代表健康,0代表財富、權力、地位、親情⋯⋯;
但如果沒有這個健康的1,其他全都是0!

兩年前因為婆婆生病,我先生開始得常在回收站與醫院之間奔波;而我負責顧回收站,得更謹慎地掌控場內的每項工作。其實這麼努力工作,最重要的,還是為了家人呀。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決定把回收站的營業時間改為隔週休,讓所有師傅每個月除了必休週日,每隔兩週還有連續六日,可以休息、陪陪家人,其他回收站很難像我們這樣子的(笑)。我希望回收站可以和大家一同進步、成長,未來不只照顧自己的家庭,更能把每一個師傅的家庭,都好好照顧到。

大豐環保立群站擁有一群默契絕佳的師傅夥伴,長年共同打拚下,培養出難得的革命情感。這些師傅也被張昆嵐視如重要的家人。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