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也要運動!居家健身神器大特搜

4,225

宅在家是防疫最佳方法,但「掰了病毒,卻嗨了脂肪」,是大家另外一個健康隱憂!今天zero zero要推薦最2實用的居家健身神器,讓你免花錢、不出門,就能輕鬆減脂,維持好身材。

 【居家健身神器 1.】   運動YOUTUBER追起來!

YOUTUBE上有眾多以健身、瑜珈或瘦身為主題的影音創作者。可透過電腦螢幕、智慧電視、手機投影電視等方式,以大螢幕播放。一邊看一邊跟著做。以下推薦三個不同類型的youtube頻道給大家:

Coffee林芊妤(139萬訂閱)

香港知名瑜珈老師

提供不同難易度的訓練菜單

特色:提供有氧、瑜珈、健身等綜合型頻道,並推出不同難易度的訓練菜單。​

推薦:35分鐘 站立式全身消脂增肌運動、30分鐘 全身增肌消脂運動​

 

Ashlee xiu (34.2萬訂閱)

知名的私人健身教練

減脂瘦身手把手教學

特色:頻道分類清楚,以瘦身減脂為主。

推薦:沒有健身經驗的朋友可先觀賞他的新手指南,接著在觀看「居家運動」及「28天減脂計畫」等系列影片。手把手帶妳進入體重管理的美好世界!

 

凱蒂瑜珈Flow With Katie(25.7萬訂閱)

每天上一堂瑜珈課!

知名瑜珈youtuber

特色:更新頻率相當穩定且快的瑜珈頻道。近期更是天天有新內容產出,讓人可以每天跟著老師做運動。

推薦:在家防疫睡不好、起床又常常沒精神的人,可以看看他的「好好睡覺系列」(睡前瑜珈)、以及「早晨瑜珈系列」

 

【居家健身神器 2.】運動APP載下來!

手機上有各式各樣運動與健身訓練的APP,可透過虛擬實境(AR)的方式,或是動作分解、時間同步計算等方式,來為你達成健身訓練。但有些功能必須付費開啟。

Active Arcade

官方網站://www.nexlab.ai/activearcade

系統支援:iOS

虛擬實境,跟著螢幕上的指示動起來!約有19種遊戲模式,運動時同時錄影,可上傳APP社群與眾人較勁。僅有IPHONE版本。

APP STORE  4.9 ★ (1.1萬則評分)

一邊隨著APP螢幕的指示運動,一邊同時透過手機相機錄影,還可上傳自己運動的影片,和全球的好手拚輸贏!

 

 

Plaicise

官方網站://www.plaicise.com/

系統支援:iOS  / Android

虛擬實境,跟著螢幕上的指示動起來!約有12種類別的訓練遊戲。每個類別有不同難易程度,開放最基礎的免費試玩。

APP STORE 4.6 ★(56則評分)

Google Play 4.4★ (350則評分)

 

 

Nike Training Club

官方網站://www.nike.com/tw/ntc-app

系統支援:iOS  / Android

約提供185種運動計畫。由NIKE專業教練提供指導,提供全中文介面與語音,並且量身推薦合適課程,宛如你的私人教練。

APP STORE 4.9 ★ (2.2萬則評分)

Google Play 4.0★ (28.8萬則評分)

 

【居家健身神器 3.】輔助道具拿出來!

居家健身雖然沒有健身房的專業器具輔助,但其實有許多隨手可得或容易取得的道具,可以做為替代用品哦!首先,最常見的就是以裝滿水的寶特瓶拿來取代啞鈴,可以練習各種手部肌肉的訓練動作。另外,像是伸展運動常用到的彈力帶,可以用家中不要的「舊絲襪」替代,絲襪本身就具備彈性,而且長度也可依照自己的需要對摺使用。還有像是做瑜珈時常常會需要「瑜珈磚」的輔助,可用家裡的舊字典,或是較厚的書籍取代,即可達到一樣的使用效果。

其實不只這些,家中像是牆壁、桌子、椅子、毛巾等等,也都可以拿來輔助你做各種伸展運動。還有哪些創意的玩法,大家趕快一起動腦想想吧!

  • 寶特瓶取代啞鈴
  • 舊絲襪取代彈力帶
  • 厚書本取代瑜珈磚
  • 牆壁、桌子、椅子可做為伸展運動的支撐輔助

別再躺著滑手機了,立馬站起來動一動。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