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夥伴家樂福——共同邁向永續未來

RE永續系列

940

2015年,聯合國宣布了「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在台灣,環保署從民國86年起就已推動了資源四合一計畫,台灣的回收再利用市場起步甚早,卻鮮為人知。

大豐環保深耕於回收服務與塑膠再生研究多年,深知發展循環永續,絕不能單打獨鬥,善用自身一條龍服務特點,從2016年開始便不斷拜訪各種產業,期待著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挑戰循環難題。

2018年,家樂福團隊造訪大豐環保全興處理廠與研發中心,透過循環再製流程導覽與材料開發技術介紹,讓家樂福團隊了解到企業在循環路上並不孤單,大豐環保正在努力為了改善環境,默默地持續推動回收循環再生工作。

環保署將2020年訂立為循環元年,各項永續活動如雨後春筍般展開。大豐環保也在2021年參與RA100地球解方永續活動中,與家樂福團隊再續前緣,在這多元夥伴結盟的永續行動設計高峰會上,雙方共同響應循環設計行動,並再次探討循環合作契機。

跨產業的合作並非易事,大豐環保雖擁有從清運回收到循環再生一條龍的服務產業鏈,但建構創新永續循環模式並提供協助與服務,仍需重新審慎評估並找出企業執行的困難點,透過長期的溝通討論與不斷找尋新夥伴加入,期待能夠共同敲開永續合作大門。

2022年7月家樂福RE系列產品發表,其瓶身材料就是來自大豐環保再生材料,這是循環路上的好夥伴-家樂福自有品牌,第一支永續系列商品,循環合作只是遲到了,絕不缺席。

家樂福、台塩生技、大豐環保、集泉塑膠跨領域的結合,讓消費者看見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產品設計之初就已導入回收循環概念,重新設計的瓶身、減少印刷包材,讓RE系列產品不只是使用大豐環保100% PCR塑料(Post-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s),更是進一步想到後續回收循環問題,簡化一切讓再利用變得更容易。

環保的定義非常廣泛,作法更是多元。如何保有原本生活的便利性,卻又不對環境造成更多傷害,這是一門難解的課題。再生材料的應用只是第一步,找出再次循環的機會更是我們要挑戰的目標,別忘了塑膠的使用不僅僅只是在瓶器用品上,生活到處可見的塑膠製品,都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

使用再生塑膠的碳排放僅為原生材料的25%~30%,既減廢更能夠達到減碳目標,因此若能將塑膠容器材料好好的循環再用,並且重新製作成更多必要性商品,最源頭的石化產業也就自然地減少塑膠產量了;減塑,我們一直參與其中。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