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生活品味&環境友善的「交換禮物」指南,大學生、上班族、閨蜜送禮都適用!

3,799

今年聖誕節,送什麼禮物好呢?一個送到心坎裡的好禮,不見得要昂貴,但一定是別具意義的;今年不妨選擇一份環保禮物,除了讓對方展現獨特的生活品味,更重要的是承載著友善環境的祝福!

環保禮物指南:大學生篇

餐具組:大學生幾乎靠外食打理三餐,可以想見順手拿起小吃店免洗筷的比例之高!然而免洗筷除了不能回收以外,部分可能還殘留有害物質。不如為朋友準備一份方便攜帶又有型的餐具組,小小的法寶就能在用餐時更加從容與健康,期許朋友從此變成懂吃的行家!

 

食物袋:身邊如果有正在實踐外食減塑的同學,送上食物袋會是很貼心的選擇;輕巧的袋身很好收納,背包要再多塞幾本書也沒問題!更重要的是外帶拿出食物袋時,回頭率肯定超高;收到禮物的朋友,記得把握與人發生邂逅或交流環保心得的機會!

 

咖啡隨行杯:你身邊是否有期末考前每天夜衝、期末考週每天通宵的同學呢?他們可能需要咖啡提神才能活躍於夜裡,然而每天喝一杯超商咖啡,一年就製造出365個紙杯!不妨送上可保溫保冰的咖啡隨行杯作為禮物,減少可觀的垃圾量,從此還可以冠上「環保夜貓族」的榮譽封號。

環保禮物指南:上班族篇

再生紙筆記本:工作會議開到天昏地暗,幾乎是每個上班族都曾經歷的職場日常,手邊如果沒有筆記本記下重要的工作內容,可能會不小心漏掉重要事項!為你的同事夥伴送上一份再生紙筆記本,紙質可以是牛皮紙、報紙、甚至石頭製成的環保紙材,低調又有質感。

 

手帕:出差時擦擦汗、用餐時也可以擦拭嘴巴,減少衛生紙的用量也是功德一件!送上一條別具質感的手帕,不僅往零廢棄生活更進一步,也期許職場上總是沈穩得體又有好人緣。

 

保鮮盒:中午吃便當,對上班族來說可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事!為同事隊友挑一個方便微波或蒸熱的保鮮盒做為禮物,用餐時拿得順手、吃得滿足,才有滿滿元氣應戰下午的工作。

環保禮物指南:姐妹閨蜜篇

保溫瓶:身為好閨蜜,多關照彼此的健康是絕對必要的,送上漂亮又耐久的保溫瓶,鼓勵閨蜜養成多喝溫水的習慣,除了有助於氣血循環,久而久之也就能和手搖冰飲以及一次性塑膠杯說掰掰了。

 

充電式暖蛋:你的閨蜜長期為生理痛所困擾嗎?生理期多溫暖腹部,會是個舒緩不適的好方法。然而拋棄式的暖暖包,熱度既不持久,也會製造垃圾;不妨給閨蜜送上可重複使用的充電式暖蛋,降低垃圾量又能讓熱度長效陪伴!

 

布衛生棉:據統計,女生一年可能要使用將近400片衛生棉,長期累積的垃圾量和購買衛生棉的費用不容小覷。或許可以為閨蜜送上布衛生棉,根據許多網友的分享,沒有塑膠防水層也讓使用體驗更加透氣,是個讓身體更舒適、也對環境友善的好選擇。

 

有了這些環保禮物,就有機會讓親朋好友們接觸對自己更健康、對環境更好的生活方式。期許新的一年,我們都能帶著友善自然的初心,一起變成更好的人。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