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活父親節,帶爸爸一起去爬山!

盤點北中南東新手登山6條入門路線

4,030

爬山成為近年來非常熱門的休閒方式,今年父親節,來點不一樣的創新,不如揪爸爸一同遠離都會,來個一日親山小旅行。

闔家出遊最怕的就是男女老幼每個人的體力狀況不一,建議一定要從最輕鬆、平緩的登山步道入手,免得造成家人對登山健行的陰影而不再嘗試了哦!

今天zero zero就帶大家盤點全台北中南東,六條適合新手挑戰的親山健行路線,準備好了嗎?一同出發吧!

 

事前準備|一日健行要帶哪先裝備? 

帶闔家老小一同登山健行,即使只是一日的健行路線,稱不上登百岳的程度,裝備與行囊還是有很多學問哦!以下盤點一日親山健行的裝備與行李,可以視天氣與個人體況調整內容。

□ 輕便背包
建議選擇有胸扣、腰帶與寬版肩帶的設計,能分攤重量、減輕負擔 

水壺
1500-2000cc的水,建議選擇質輕又耐摔的瓶身,近年來也很流行軟式的摺疊款水壺。 

□ 登山杖
可以減輕行走負擔、避免腳滑跌倒等危險。如果不常登山,也可以用租用的方式。 

□ 隨身糧食
可攜帶熱量高而且方便攜帶的食物如:餅乾、糖果、飯糰,提醒大家,包裝垃圾記得要自行帶回家哦!千萬別沿途丟棄!

□ 常用藥品
防止登山途中跌倒,可攜帶最基本的藥品如繃帶、碘酒、萬用膏等,個人醫療的常備藥品也別忘了攜帶。 

□ 濕紙巾/衛生紙 

□ 手錶/手機 

□ 雨具 

□ 垃圾袋 

□ 頭燈

□ 防曬用品

□ 防蚊液

—-建議衣著—- 

登山鞋 

快乾排汗的衣褲 

保暖衣 

遮陽帽/頭巾 

 

登山新手路線1|象山親山步道 (台北信義區) 

步道全長約2.3公里 

步行約1.52小時 

屬於四獸山(虎、豹、獅、象)之一。登頂可眺望101美景。如果體力與時間許可,也可一次走訪四座連峰哦!因鄰近市區,十分便利易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視角(@scenery0106)分享的貼文

登山新手路線2 劍潭山親山步道(台北中山區) 

步道全程約3.3公里 

步行約1.5~2小時 

位於圓山風景區,沿途可眺望圓山飯店周邊景致。知名的「老地方」是網美拍照景點,可觀賞飛機起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ng / 🇹🇼Taiwan(@76njt)分享的貼文

登山新手路線3|大坑9號步道 (台中北屯區) 

步道單程約1.6公里 

步行約1小時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內,素有台中後花園的美譽。共有十二條登山步道,其中9號是最輕鬆的一條。登山口就是大坑地震紀念公園,也可趁機一遊參觀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安安陳(@piscesgirl_an)分享的貼文

登山新手路線4杉林溪穿林棧道 (南投竹山) 

步道全程約2公里 

步行約35分鐘 

位於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擁有高聳的杉木林景觀,舒服又好走的步道,可以來場輕鬆療癒的森林浴。園區內還有天眼、青龍等十條步道可選,都很適合親子共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gel Chan(@angel.yo)分享的貼文

登山新手路線5龍頭山步道 (高雄市茂林區) 

步道全程約1公里(往返) 

步行約40分鐘 

位於高雄茂林風景區裡,沿著龍脊而建的新興木棧步道,因貌似迷你版的萬里長城,在山友間被暱稱為小長城步道。成為南臺灣近年的熱門打卡點。 

 

登山新手路線6白楊步道 (花蓮秀林) 

步道單程約2.1公里 

步行約2小時(往返) 

花蓮的必遊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也有眾多的步道,其中白楊步道可說是老少咸宜的一個,坡度平緩且長度適中。沿途可欣賞陡峭山壁與瀑布溪流等多種美景。還會行經多個隧道,可說是花蓮經典又受歡迎的入門健行景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iTO Boutique(@kiitoboutique)分享的貼文

盤點完以上6大登山路線,已經決定好今年父親節要帶家人去哪條步道挑戰了嗎?

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外出還是要做好個人安全防護:
✅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部份登山步道疫情期間尚未開放(如大坑九號步道),可在出發日前3天查詢相關資訊哦!

如果到了現場發現人潮過多,也建議返家慶祝,只要家人相聚的日子,都是最美好的節日!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