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約會態度』:疫情出門必備篇

1,221

隨著疫苗普及率提升,以及疫情在台灣越來越受到控制,許多聚會、活動也開始復辦,準備恢復正常的社交生活;然而,基本的防疫措施還是不宜鬆懈唷,出門做好基本的防護,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在後疫情時代繼續維繫我們的日常生活。

以下整理疫情期間出門必備的防疫小物,讓我們再一次盤點身邊的防疫法寶,養成帶在身邊的好習慣!

 

消毒酒精

出門在外不方便洗手時,酒精是很重要的殺菌法寶,有人喜歡帶大罐的隨處噴,也有人習慣裝到迷你瓶更加便於攜帶。當然,如果可以準備不同容量的酒精,因應不同場合攜帶適合的大小,那就最理想了。許多人會用生活常見的瓶瓶罐罐來裝酒精,落實重複使用;不過填裝可要看仔細,並不是每種瓶罐材質,都適合拿來裝酒精:

裝酒精 OK:玻璃罐、鋁罐、塑膠2號(HDPE)/ 5號(PP)

裝酒精 NG:回收編號 2號 / 5號以外的其他塑膠

由於酒精成分具溶解性,因此用塑膠瓶填裝需要特別選用高密合度的材質,例如塑膠2號(HDPE)/ 5號(PP),耐久度較佳;其他塑膠材質則可能因長期與酒精接觸而產生溶解、腐蝕的現象,填裝之前檢查看看塑膠容器瓶底的回收編號,使用起來比較安心。

 

備用口罩

雖然配戴口罩的政策隨著疫情減緩,逐漸放寬條件,不必強制配戴;不過為了配合各個場所的防疫規定,仍有可能要戴著口罩才能出入特定場合,也給自己最基本的防護;因此口罩在未來可能仍會是生活常備的防疫物品,最好身上多準備幾片備用,以防不時之需。

 

口罩套

為了確保口罩取下後能保持衛生,不和桌上、口袋等地方直接碰觸,市面上便出現了「口罩套」這種便於收納且能避免染塵的法寶。雖然它不是必要配備,但對口罩收納覺得苦手、或常把口罩弄丟的人,口罩套的確能夠成為你的好夥伴!

 

想要將防疫「工作」漸漸轉換為生活中稀鬆平常的「習慣」,並不是特別簡單,但也不至於難如登天;只要每天都能落實這些防疫基本功,習慣成自然,便會越做越順手!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