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次性杯具」說掰掰!環保餐具租賃正夯

圖片來源://www.chingpiao.com/
6,412

圖片來源:青瓢官網青瓢粉絲團

你是飲料控嗎?逛街時,沒拿個手搖杯飲料就覺得少了些什麼?進入夏季後,台灣人的手搖飲料市場更是大爆發,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的數據,台灣每年賣出手搖茶飲約10.2億杯,平均每人每年買44杯,這也意味,有相對應的「一次性杯具(悲劇)」產出。

青瓢環保租賃服務,提倡減少「一次性杯具」的使用(圖片截取自青瓢粉絲團)

為了減少餐飲垃圾對環境造成的負擔與破壞,林志龍、鄭文普與朱怡錚數個具有環保意識的七年級生,成立了新創團隊「青瓢」。在台灣創新地推出「以租代買」的環保餐具租賃服務。他們的身影可見於各大重視環保的戶外活動中,讓參與市集或戶外活動的民眾,可以用數十元的押金,取得環保杯具,使用完畢歸還給青瓢,便可取回部分押金。

(圖:2017神農一日學校活動)

青瓢強調,他們使用高品質的食品級聚丙烯PP塑料作為產品材質,耐溫高達100°C,無塑化劑及雙酚A的問題,並且與專業清洗廠合作,為使用者的食安嚴格把關。

由zero zero舉辦的台中「綠動循環日」,青瓢也將環保杯的租賃服務帶進市集,民眾來參加活動,可以自備環保餐具,如果覺得攜帶餐具不方便,也可直接在青瓢的攤位租賃。租借杯子要押20元,歸還杯子會退15元(意即租金5元)。

綠動循環日當天除了有塑求環保概念的市集外,也有獨家打造的「環保大進擊」闖關活動,以遊戲、娛樂的方式,認識環境問題、學習垃圾分類知識,相當適合親子族群參與。

 

綠動循環日 夏天最青登場
日期:2017.7.8(六)~2017.7.9(日)
時間:早上10:00~下午16:00
地點:勤美草悟道(勤美術館旁邊)

? 吃吃喝喝綠色饗宴
果食男子
禾豐田食
知耕鳥
Fukurou麝香貓風味咖啡手沖館《旭光店》
Handmade with 5F
現場還有 青瓢-新創環保杯租賃系統
提供消暑飲料和餐具租借喲!

? 生活小物陪伴你每日好心情
日日 Japan I Clothes I Zakka
木植-花藝植栽設計
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由慢飛兒童用心打造的木作品

? 綠色夥伴地球有你真好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TEIA)
UL 環保永續認證
NOVA資訊廣場台中店
神腦國際 Senao

?當天的部分盈餘獲利也將捐贈給臺中智障者家長協會,邀請您一起用綠消費、捐贈公益。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