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美學新革命!史上最「潮」回收站登場

日常微循環!一週一回收,累積綠存摺

2,826

用創意顛覆資源回收的刻板印象

說到「資源回收」你會想到什麼?拾荒婆婆或是凌亂骯髒的回收站?新型態的回收站─zero zero城市環保店希望打破既定印象,打造了一個乾淨、明亮又時尚的回收站。環保店空間設計由知名的范特喜微文創團隊操刀,木質系與綠色牆面的搭配,帶出生態環境最樸實的配色,牆壁上設計了12個投料孔洞,上方透明櫥窗陳列回收物模型,讓大人小孩都能一目瞭然,正確回收。店裝善用保特瓶、紙杯等回收物作為燈箱、植栽牆的裝飾,處處藏巧思,用美學與創意顛覆傳統回收站的刻板印象。

日常微循環!一週一回收,累積綠存摺

日常生活中,舉凡廢紙、寶特瓶、電器、舊衣物等,都可再生利用,回收可累積個人的Z幣存摺,購買店裡的家用品,也可參與各式環保講堂、DIY體驗課程,甚至欣賞電影。以一週一回收,每次回收10公斤來計算,一個月下來可兌換一罐590ml的醬油膏。環保又省錢,讓許多主婦趨之若鶩。開幕不到三天就招募到600名新會員。

zero zero紅利商品兌換
民眾攜帶回收物到店回收,可以秤重累積Z幣,兌換店內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如洗衣精、衛生紙、垃圾袋等等。
Z幣除了可以兌換紅利商品外,還可用Z幣免費參與店內VIP活動。zero zero環保店不定期舉辦小小店長一日實習活動,教導小朋友環保與回收相關知識,並且體驗一日小小店長實習。

 

店內還有販售zero zero嚴選的優質綠色品牌商品,包括綠藤、禾本科、璞草園、米膚、好日子、清淨海、鴻淇等,和民眾宣導從日常選物出發落實環保的概念。

讓垃圾與回收物徹底分手

台灣資源回收率已達到58%,堪稱世界前段班,但在垃圾分類上,台灣民眾仍有許多可進步空間。zero zero城市環保店襄理黃燕琳表示,部分民眾分類不確實,且習慣不好,飲料罐、食器中經常殘留食物殘液,甚至回收物中偷偷夾帶垃圾,造成後端處理上的困難。要提升環保回收的效能,最基本的就是要從正確回收做起,諸如吸管、塑膠袋、塑膠包裝紙、衛生筷、貼紙等,都是民眾經常會不小心夾帶在回收資源當中的垃圾。

社區回收 紙類回收

相較於鄰近的日本,他們分類項目更細瑣,甚至規定要用透明垃圾袋,好讓清潔人員一目了然,若是分類錯誤還會被貼上標籤,圈出錯的地方,對重紀律又愛面子的日本主婦們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壓力。台灣人在垃圾分類的處理上,已經相對簡單便利許多,只要多一分體貼與用心,就能讓環保變得更有效率。從今天開始,讓「垃圾」和「回收物」正式分手吧!

 

zero zero板橋貴興店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42號
電話:02-2964-3523
營業時間: 10:00~20:00(每週三公休)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