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奇蹟!主播徐展元發願做回收贏韓國

徐展元環保一日店長

2,505

還還台灣的資源回收率已高達55%(2015年環保署資料),更被《華爾街日報》盛讚為「廢棄物處理的天才」,在資源回收領域上,得以媲美奧地利、德國等國際典範,這傲人且贏韓國的好成績讓熱血體育主播-徐展元眼睛為之一亮,因為他──「真的好想贏韓國!」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時,感性的徐展元喊出好想贏韓國的心聲並且流下男兒淚,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今年經典賽,徐展元仍無法實現他當年的心願!當徐展元看到《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後,體認到台灣有著無限的可能,希望在資源回收上一定要一直一直贏韓國,而且下次棒球賽也能贏韓國!因此決定「發願做環保」!

熱血主播徐展元發願做環保,不只是喊喊口號而已,更決定力行資源回收,親身到號稱史上最潮資源回收站的「zero zero城市環保店」實習。經過專人指點後發現,原來資源回收的學問還真不少,店內竟有十二種回收物的投遞口,光是紙類就細分成紙箱、一般紙類、報紙三種,這都是為了讓資源回收循環更加有效率,讓所有資源都能抵達他應有的終點,生生不息循環再生。

熱血主播在環保店實習一日後,了解到民眾日常製造的垃圾量真的驚為天人,當中可回收資源約占40%,廚餘約占35%,一般垃圾為25%。如果能妥善處理可回收資源,將能解決將近一半的垃圾問題。因此他決定成為大豐環保的環保大使,號召更多人尤其是他最親近的運動迷們,一起做環保,展元熱血號召:「請大家從最簡單的資源回收行動做起,相信簡單的事一直做就不簡單!一起做環保,愛地球!」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