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次性展示說掰掰:創新輕型展架組問世!

奇夢籽輕型展架 X 大豐環保PP收納袋

4,333

可重複使用的展架,用再生材質來收納!

走進賣場促銷特賣區,架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可能已經第一時間捕獲你的目光,可是你正視過商品下的銷售展架嗎?因應快速消費而生的商用展示架,生命週期通常短暫,選用的材質也往往容易折損,難以重複使用。在檔期推陳出新的更迭下,臨時展架短暫的壽命,以及背後累積的垃圾與資源浪費,是大多數的我們所沒想過的事情。

再生塑膠,紡織,展架,展示,一次性,奇夢籽,安永鮮物
圖片來源:奇夢籽社計

奇夢籽社計公司與安永鮮物於2018年底正式發表的HUEMON的 D系列創新輕型展架系統,是全台第一個以「循環經濟概念」提供給企業及商家銷售展示的解決方案,並在安永鮮物的蔬果超市首創應用。D系列創新輕型展架訴求簡易組裝、輕便攜帶並節省運輸空間;而一組耐用展架袋的重要性,在於可以配套收納永續使用的展架,亦能因應更富機動性的少量出貨需求,本次奇夢籽與大豐環保合作的PP收納袋就是這麼應運而生!突破以往「展架只能一次性使用」的思維,在「製作」與「使用」上做到了「零廢棄,全循環」,也由裡到外地體現著循環經濟的綠色理念!

 

手搖杯的大翻身:回收後躍升紡織工藝原料

你可以想像嗎?此次展架收納袋產品,其實是由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熱湯碗、手搖杯……等等耐熱食品容器(聚丙烯PP,塑膠材質標誌5號)回收製成的喔!回收後的廢棄容器,經由台灣的資源回收系統妥善回收,再進入大豐環保再生處理廠後,進一步製成可應用的塑膠粒;塑膠粒再接著由專業的紡織工廠進行加工,製成再生布料;最終,再生布料會在企業及設計師手上進入產品設計的發想,展開一輪新的生命循環。

圖片來源:奇夢籽社計

在這樣繁複的過程中,廢棄材料如果沒有經過妥善處理,很難在後續製作與設計過程得到更高效益的應用。因此,向來致力於具體實踐永續循環的大豐環保,便扮演了決定再生紡織布料品質的關鍵角色!要進入紡織的抽紗製程,再生材料的潔淨度與穩定性都必須控制在一定標準;大豐環保透過層層環節將雜質與異物過濾、剔除,以維持材料的穩定物性,達到再生材料的最佳品質,讓後端成品有機會邁向更高價值的應用。

 

了解材料,才能兼顧機能與環保

在此次合作過程中,大豐環保研發中心不僅把關再生材料品質,也依據過往對於再生材質的應用經驗,提供奇夢籽設計師關於布面細節資訊,以及加工層面的建議。如此一來,設計師才能對手上的樣品布有進一步的認識,成果也能更接近設計藍圖的初衷。本次合作設計出的PP收納袋,因材質本身不吸水的物性優勢,免除了內層展架可能受潮的困境;將兩層布面開口以U型包覆的簡約設計節省了材料損耗,達到布匹最高程度的使用。從材料到應用,都堅守珍惜資源、善待環境的理念,使機能性與環保效益兼具。

圖片來源:奇夢籽社計
圖片來源:奇夢籽社計

再生材料應用的未來展望

透過這些細節上的調整,大豐環保研發中心與奇夢籽的合作不僅減少過往業界在銷售展示過程中大量浪費的情形,解決了既有的問題,也在兼顧提袋設計與機能的努力中,進一步拓寬了再生材料的應用範圍。一直以來,大豐環保秉持對綠色材料應用服務的實踐精神,希望能有效傳達「再生材料如何正確被使用」的觀念。本次合作的成功案例,為再生材料的設計應用開展了新方向,也讓人期待業界後續有更多創新的合作可能,繼續延續這樣堅持綠色理念、循環經濟的具體實踐!

 

 

大豐環保研發中心
成立於 2012 年,致力於綠色材料應用服務。將多年來研發回收塑膠材料的經驗,用於提升「 消費後再生塑膠( Post -Consumer Recycled Plastic, PCR plastic)」 環保材料的品質。不僅以減碳、資源再利用的角度,將回收材料開發成綠色商品,更整合商品開發的上、下游供應鏈,提供企業客戶發展循環經濟的一條龍式服務,歐萊德、富士全錄等知名企業皆為合作客戶,希望為環保材料開拓更多的可能性!
更多塑膠再生案例,歡迎瀏覽 大豐環保官網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