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穿」新潮流!環保couple的中性穿搭

1,505

《為什麼你該花更多的錢,買更少的衣服?》一書中指出,我們每消費一公斤的時裝,就要為0.6公斤的石油產出、60公斤的水,以及1公斤的廢棄物負間接責任。以我們年均55公斤消費量換算,就是33公斤的石油、3300公斤的水,以及55公斤的廢棄物。成衣製造無疑是一個高污染的產業,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盡可能地減少任何一件服飾的浪費。「共穿」服飾成為一種新潮流,不只是好姊妹、家人可以相約共穿、交換服飾單品,男女朋友也能挑戰共穿中性服飾的環保新任務。

近年來大行其道的「男友風」,就以中性服飾作為主角,透過搭配達到隨性優雅又帶點帥氣的風格。現在就試試從男友的衣櫃中,找尋可以拿來運用的單品吧!

 

最適合共穿的五種單品

1.T-shirt

男友的合身棉T可以變身女友的嘻哈運動風上衣,以短袖的棉T或長袖帽T最容易搭配出潮潮的運動風喔。

 

2. 襯衫

男友的宅版襯衫,變身女友的長版罩衫。以白色襯衫最為好搭,或是亞麻材質、法蘭絨、丹寧等材質更具有男女互通的特性。

 

3.後背包

有許多包款都具備男女通用的特性,最容易搭配的首選莫過於帆布包了,尤其是後背的形式,選擇時以中性色與簡單風格更為好搭。

4. 圍巾

中性色的單色圍巾、格紋圍巾幾乎都可以男女通用,選擇長度較長的圍巾,很容易就能達到情侶共穿任務了喔。

5. 棒球帽

棒球帽可以彈性調整頭圍,是男女適用的單品。以簡約設計、黑色或大地色系最為好搭。

 

【參考資料】:《為什麼你該花更多的錢,買更少的衣服?拯救地球,也拯救你衣櫃的新購衣哲學》/露西.希格爾(麥田出版)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