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碳規範指引」協助企業掌握國際淨零商機

421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議題的日益凸顯,減碳成為各國政府及企業的重要議題。為了幫助台灣企業更熟悉各國減碳政策,快速掌握市場變化,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推出「全球碳規範指引」,其中涵蓋五大洲50國資訊,是台灣企業了解全球綠色商機的實用工具。

圖片來源:全球碳規範指引網站

「全球碳規範指引」採取互動式地圖的方式呈現,即時更新資訊。當中收錄各國減碳政策與目標、重點產業的發展現況;此外也列出在淨零排放有積極作為的指標企業。藉由以上資訊,可瞭解世界各國對減碳政策的展望與積極程度;當各國政府及重點企業執行減碳策略,相關的技術或基礎設施也必然衍生潛在商機。

國內投入綠色創新的產業越來越蓬勃,洞察世界貿易的趨勢與需求,找到自身在國際市場的定位,必然在全球朝向淨零的轉型浪潮中,取得一席之地。

 

Q:什麼是淨零排放?
淨零排放的目標,並非完全不產出溫室氣體,而是將「人為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達到最小化,並利用負碳技術、森林碳匯等方法抵消,達到淨零排放。

Q: 如何達到淨零排放?
能源排放(直接燃燒煤炭、石油與天然氣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非能源排放(工業製程所產生的含氟氣體、農業與廢棄物所產生的甲烷氣體等)
負碳技術(透過溫室氣體減量技術,使得所減少的溫室氣體,超過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自然碳匯(透過森林植物),海洋及土壤從大氣中吸收碳)=0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