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級環保標章認證的永續奢華餐旅|高雄洲際酒店

驚碳號ep.6住『你不能不知道的餐旅重要指標』

299
「每年都有9.3億頓的食物被浪費,而餐旅業就佔了三分之一。要重新生產出這些食物,需要一個像中國這麼大的土地,以及全球25%的水資源。」
  • 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

驚碳號,高雄洲際酒店高雄洲際酒店所屬的IHG集團,是將永續ESG納入集團理念的公司。高雄洲際酒店擁有對飯店各區各層的能源使用監測,工程部可以對溫差,和各項變動即時對應。戶外的夜間照明,可利用時間控制,和感應自動點滅器。建物內也裝有感應器,減少無人使用區域的能源使用。每個房間配有AI房務「小美犀」,降低服務中各項能源的消耗。而客房熱水器選用高效能熱水鍋爐,節省瓦斯能耗25%。客房使用省水型號的TOTO馬桶和臉盆水龍頭,節約水量約40%。客房備品使用環保、可回收再利用的材料,提供環保奢華的使用體驗。今年高雄洲際酒店更是獲得高市府的「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

  • 餐廳零廢棄

除了節能、節水外,「餐廳零廢棄」是酒店總經理在規劃高雄洲際酒店時,就考慮到的一環。餐旅的食物廢棄物,在餐旅業中所佔的比例,其實比一般人想像的高,於是特別在廚房建置,生化菌廚餘處理機,讓廚餘與生化菌進行反應,生成無臭的生質肥料,再將生質肥料與屏東的小農合作,種植出酒店所需的生鮮蔬果。高雄洲際酒店跟屏東小農合作兩塊地,分別是2分與2分半,換算成坪數的話,總面積大約是 1320.3坪的有機農地!而減少廚餘的垃圾清運量,與在地小農的當地採購,都能有效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實現廚餘回收系統,廚餘發酵回收最大化的再利用有機資源。

驚碳號,高雄洲際酒店,永續奢華餐旅驚碳號,高雄洲際酒店,永續奢華餐旅

  • 使用大豐環保的再生塑料推出「永續收納盒」

除了以上行動,高雄洲際酒店在飯店內備品的部分,也施行減塑和循環行動,IHG集團在全球直營店的統一將原本的小瓶裝備品改成大瓶裝,從源頭減少用塑量。更與遠雄海洋公園合作,使用大豐環保再生塑料推出「永續收納盒」,以Byredo塑膠瓶回收再生,造型永續時尚,深受消費者喜愛的 #精緻收納盒 #ICFutureBox。不僅可作為日常生活小物收納,或婚禮小物包裝盒置入客製化喜糖或香氛膏等禮品,更可於入住客房後,將未使用完的Byredo香皂裝回家。在低碳減塑的道路上,為餐旅、旅人找到環保又便利的替代方案,也是減碳循環經濟模式,推行成功的重要因素。

驚碳號,高雄洲際酒店

 

「Sustainability is new Luxury. 這是未來永續奢華餐旅的新興趨勢與價值。」


  • TIPS!
補充① 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
「金級環保標章旅館認證」是環境部推動專屬旅館業的環保標章,要達到金級需要完成多達51項細節規定,包括:「無違反環保法規、具有環境政策及環境管理方案或行動計畫、執行綠色採購、一次用產品減量與廢棄物減量計畫。」等。是台灣旅館業進行永續行動的重要指標。另外,高雄洲際酒店已接連榮獲 #GoogleTravelHotel永續發展認證、Booking.com 永續旅遊三級認證、MUSE Hotel Awards的永續環保建築設計獎等多項國際肯定,讓我們一起用愛回應地球,日日都是地球日!
補充② 高雄永續餐旅發展
高雄率先各地方政府通過淨零城市發展自治條例朝向永續城市發展重要里程碑。2023年9月22日邀請到台灣永續旅行協會(Sustainable Travel Taiwan)分享如何推動國際永續飯店認證(CU-GSTC)及爭取綠色旅行標章GTS,降低遊客對環境和在地衝擊的同時也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補充③ 節能科技,鋪陳未來
高雄洲際酒店的客房中,控系統結合智能和人工偵測,節能效率提升5%。公共區域照明系統利用智能調光科技,節省能源。後場排風系統和中央空調冰水系統透過智能監控節約能源達5%-8%。飯店本身也推動無紙化,除了從入住到退房服務無紙化,飯店內部的簽呈也使用電子簽,減少用紙浪費。
補充④ 您知道嗎?
如果飯店內大瓶裝備品,使用完畢如不回收再利用,每年仍會產生上萬支、換算約一噸、高度相加近4.65座台北101高度的塑膠廢棄物,產生碳排放約3.6e+2 kgCO2e的驚人數字。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