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佈置不必花錢買!材料隨手可得的「環保靈感大禮包」🎁

12,281

聖誕節將近,不免俗地要把家裡佈置得熱鬧一些,在冷冷的天裡增添一些溫暖情調。其實佈置聖誕家居不見得需要花大錢買聖誕樹、裝飾品,運用家裡既有的物品或是回收物再造,也可把家裡妝點得非常應景,而且又省錢!和家人一起DIY動手做勞作,也有意想不到的樂趣喔。現在就來清點家裡有哪些東西,適合拿來做聖誕佈置吧!

靈感1:書堆聖誕樹

家中只要擺出一棵聖誕樹,就瞬間很有過節的氣氛;不過常見的塑膠假樹已經不稀奇,也許你可以試試用家裡的書本,仿造聖誕樹下寬上尖的造型堆疊,最後加上一些剪紙或燈飾做點綴,就很有情調囉;堆得越高感覺得出主人藏書越豐富,成品看起來可以說文青感爆棚!


⬆利用書櫃將書本擺出聖誕樹的造型,也別具風味!

 

靈感2:紙花聖誕圈

門口或牆上的聖誕花圈,也是聖誕節的必要元素,只要做出中空環形的結構,接下來想用任何材質的小元件串上環形花圈,都任君發揮。最簡單的方式是蒐集廢紙捲成紙管狀,並用舊衣架彎出圓形的骨架,接下來配合綁繩或黏貼,將大量的紙管繞上圓形骨架,就有繁複繽紛的效果了!

⬆用舊衣架彎成圓形,作為聖誕花圈的骨架


⬆被改得紅通通的舊考卷,也許正是製作大量紙管的好素材~


⬆在圓形骨架纏上圍巾,再點綴上小物,也是懶人妙招!

 

靈感3:花布三角旗

將五彩繽紛的三角旗懸掛在客廳一角,帶點垂墜感的層次,立刻讓空間活潑起來。既然是各種節慶都適合掛上的萬用裝飾品,不妨找家人一起用舊衣,同心協力做出三角旗,成為專屬於你們家的慶祝識別物。只需要將舊衣剪成一塊塊的菱形布料,再用熱融槍將對折成三角形的布料固定於棉線上,就可以串出一條繽紛的三角旗,串得越長越有成就感!


⬆剪成長條絲帶狀,直接綁在線上,也有飄逸繽紛的效果

 

看完以上靈感,你的手作魂是否燃燒起來了呢?和家人朋友一起佈置聖誕擺飾時,不妨提出這些環保 idea,少一點消費與資源浪費,多一點靈感激盪和手作相聚,讓這個溫馨的聖誕節日更有意義吧!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