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獻廚藝!零失敗甜點,簡單美味不浪費

1,468

母親節即將來臨,想好用什麼方式向媽媽表示心意了嗎?除了常見的餐廳聚餐、送現金紅包以外, 要有創意又心意滿滿的提案就是「自己動手做」了!也許回想上次動手做母親節禮物已經是小學時期的事情,但也不用為此害臊或缺發靈感,你可以試著用「零失敗甜點食譜」,向媽媽展現成熟又可靠的廚藝。以下提供兩份簡單又美味的甜點食譜,不需太艱深的技巧或專業的廚具,也能做出成品,快來發揮你內心潛藏的小當家本領!

蓬鬆綿密蛋白霜脆餅

用烤箱做會很花時間的蛋白霜脆餅,改用微波爐做就能超省時!

材料:
蛋白⋯ 1/2個
砂糖⋯20g
草莓粉(或是可可粉)⋯2∼4g

步驟:

1.將蛋白放入碗中,用電動攪拌器稍微攪拌後,分3次加入砂糖。繼續打發,直到的蛋白霜帶有豎立的尖角。

2.篩入草莓粉,用橡膠刮刀以切拌的方式拌勻。

3.將拌好的麵糊裝入放有星型花嘴的擠花袋,將麵糊擠在烘焙紙上。

4.以微波爐加熱1分30秒∼2分30秒後,先取出表面烤乾的脆餅。

  • 還沒乾的麵糊可繼續加熱,每次加熱10秒鐘,避免烤焦。
  • 脆餅容易受潮, 當天沒吃完的話, 請放入加有乾燥劑的密封容器保存。
◎回收分類指南:
蛋殼:依地方環保局規定丟入廚餘或一般垃圾
用過的烘焙紙、擠花袋:一般垃圾

 

直接用牛奶盒做的杏仁豆腐

每個人從小到大的夢想!裝滿整個牛奶盒的大分量杏仁豆腐。杏仁霜和鮮奶油正是美味的秘訣。可以在進口食品專賣店或是烘焙材料行買到杏仁霜。

材料:
1公升牛奶盒1個(一份)
A:杏仁霜9大匙 / 砂糖6大匙
牛奶(範例使用森永製菓好喝牛乳)700cc
吉利丁粉 15g
鮮奶油200cc

步驟:

1.在1公升牛奶盒全新未開封的狀態下,倒出300cc,讓盒中只剩下會用到的700cc牛奶。

2.把700cc裡的500cc牛奶倒入耐熱玻璃碗中,加入材料A,以打蛋器攪拌均勻。

3.以微波爐加熱3分3分30秒,將材料拌勻至溶解。

4.趁熱加入吉利丁粉並快速攪拌,使其完全溶解。

  • 為了方便從盒中取出,完成的布丁口感會偏硬。若是想要綿滑一點的口感,可以調整吉利丁粉的用量。

5.一邊用濾茶器過濾,一邊將步驟4的杏仁豆腐液倒入裝有200cc牛奶的牛奶盒中,並加入鮮奶油。

6.用手將封口密合壓緊,上下搖晃,使全體充分混合。接著放入冰箱冷藏56小時,使其冷卻凝固。

◎回收分類指南:
牛奶盒:以紙容器回收
杏仁霜:金屬罐裝以金屬類回收,塑膠袋裝以一般垃圾處理
鮮奶油鋁箔包:以紙容器回收
吉利丁紙包裝:以紙類回收

以上的甜點是不是看起來簡單又賣相100分呢?與家人享受美味的甜點之餘,也要記得循著回收分類指南,降低食材包裝的垃圾量,向大地之母展現你對環境的愛!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