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新突破:再生料的演化與重生

462

大約在5年前,品質低劣、降低成本、影響物性、禁止添加…等,這些都是經常出現再生料產業的代名詞。然而近年來隨著全球暖化的衝擊、節能減碳議題的興起,品牌客戶紛紛投入環保材料的使用,這也讓再生料市場重現曙光,塑膠製品得以循環重生。

比新料還要貴的再生料?這可能是在過去從來沒人想過的。大豐環保在成立的二十餘年間,投入了大量的資源,引進高端的製程設備與技術,不斷的精進與提升再生料的品質,取得多項國際認證,終端客戶的應用範疇也從工業用品慢慢的拓展到日化品、洗沐用品,甚至是對於安全等級要求更高的化妝品與兒童玩具。到了2022年,再生處理技術再生料的品質更是獲得重大突破,成功通過美國FDA的挑戰試驗,成為了全台第一家取得FDA無異議函(FDA NOL)的PP與HDPE再生料供應商。一路走來雖歷盡艱辛,但卻始終朝著高值(質)化的方向邁進。

●材料新突破-可應用於食品容器的消費後再生料:

食品級的認證自2020年便開始進行籌畫。在初期評估階段由於生產環境不佳、再生處理效能未達標準,在計畫執行的前期也是舉步維艱,困難重重。但對於已決心將高品質與高附加價值定為未來方向的我們,通過認證仍是不容妥協、勢在必行的目標。因此兩年多來從最基本的環境改善開始做起,工廠整頓、消滅蚊蟲、導入5S,並針對最前端的來料進行嚴格的控管,讓生產環境得以符合法規的標準;接著是再生處理效能的優化,包含了清洗效能的提升、去味系統的優化、過濾裝置的升級,過程中歷經多次的失敗與嘗試,才終於在2022年底順利通過挑戰試驗並取得美國FDA無異議函(FDA-NOL)的授權。

食品級的認證,無疑是再生料應用市場的一大門檻,更是對於再生處理技術與再生料品質的一大保證,因此眾多食品相關的品牌客戶在尋獲大豐獲證的消息後,也開始積極的展開試料與產品的打樣,這也意味著大豐環保的再生料正式走向食品容器應用的里程碑。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