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約會提案​ 挑戰戀情升溫3步驟!

1,283

每到年末節慶聚會總是特別多,你是否也正在規劃行程,準備和心愛的伴侶共度約會時光呢?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浪漫提案,不妨參考以下的好點子,不僅浪漫,更兼具體貼地球的心;讓兩人的甜蜜時光,和永續相連相存!

美食零浪費:​有Food同享零廚餘

共享美食是許多人的首選約會行程,但是你知道嗎?當我們驚豔於一整桌擺盤豐盛的料理時,無形可能助長了食物浪費。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年被丟棄的食物達13億噸,而全世界有3分之1的食物,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已先被消耗掉,剩下的食物超過5成在餐廳及消費者端被浪費。

有些餐廳型態特別容易造成食物浪費,例如吃到飽、大型合菜,往往讓消費者不小心點了超出食量的餐點。除了謹記拿多少、吃多少的原則,也可以預先準備餐盒方便打包,讓聚餐的食物浪費降到最低。

到 zero zero 拆車夢工廠「創世紀義法餐酒館」享用零廢棄、全循環的美食氣氛!

禮輕情意濃:​數位DIY禮物最貼心 

說到送禮,想要為對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如試試看現在最潮的數位送禮,送上電子禮券,不只能跨越距離的藩籬,禮券也能讓對方兌換自己喜歡的商品,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此外,體驗型的禮物也是上上之選,一起學做蛋糕、看演出,或是自製影片傳情,都是禮輕情意濃的好禮物。

一衣兩人穿:共穿中性衣好甜蜜

出門約會想穿什麼呢?想要增加穿搭樂趣,不妨購入兩人都能穿著的中性衣,例如oversized版型的衣服,並且善用黑白灰等中性顏色,魁梧或嬌小的身形都能穿出不一樣的風格;彼此能夠互穿的中性款式,既能增加穿搭選項、又不必多花錢,還能讓感情更加升溫喔。

 

以上的綠色約會靈感,是否讓你重燃浪漫的火苗呢?假如常見的約會方式已不能帶來新鮮感,甚至還造成許多無形的浪費,那麼這些環保又新潮的約會方式很值得做參考;更重要的是伴侶之間能藉此互相對話,討論綠色環保的生活實踐是否符合彼此的價值觀,若能因此促成共識並互相勉勵,相信這段感情一定能走得長久唷!

你可能還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