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理家術《陽台篇》環保又無毒的絕地大掃除

1,288

「陽台」作為室內延伸的半戶外空間,受風吹日曬雨淋,灰塵髒污的堆積較室內嚴重,更是日常打掃時被忽略的角落,年度大掃除別再忘記它的存在。

zero zero 針對陽台,提供三大環保又無毒的清潔方式,一起動起來吧! 

 紗窗門清潔 

紗窗是家中數一數二難清理的地方,灰塵量大、又積藏在孔縫之間相當難纏。如果能將紗窗拆下來清洗,則較為單純,但多半家中的紗窗並不易拆卸,且經常拆卸容易造成毀損,得不償失。以下針對無法拆卸紗窗的情境下,提供清潔的建議,需要用到的道具包括:吸塵器、刷子、尼龍抹布與報紙。   

 

 

玻璃窗戶清潔

用上個步驟清潔紗窗的舊報紙拿來乾擦窗戶玻璃。

 

地磚清潔 

半戶外空間的地板,長年覆蓋灰塵,再遇到下雨淋過水後,灰塵會沉積成難以清潔的頑強污垢,可以使用蘇打粉與檸檬水的組合進行清潔,檸檬水自帶的清新香氣,同時也能為辛苦掃除的自己,帶來滿滿活力(檸檬水亦可用白醋代替) 

排水孔清潔 

如果有放置洗衣機的陽台,排水孔與水管壁較容易堆積髒污,可以使用小蘇打粉與白醋搭配進行清潔。同樣的組合與步驟,也能用於廚房、浴室排水孔的清潔。 

 

保持乾淨

你可能還喜歡